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頭條要聞: 人間異語:交通大學 害我老來無處去

<<蘋果日報>>頭條要聞
<<蘋果日報>>頭條要聞

人間異語:交通大學 害我老來無處去
30 Jun 2011, 12:00 am


A:我是竹北客家人,我的土地是我58年買的,那時每天挑著扁擔裝滿菜,走45分鐘到新埔賣菜,弄得整件衣服都濕了,汗用滴的,這麼辛苦賺的錢,一點一點存起來買的地,現在新竹縣政府、台糖跟交大要搶我的地,要逼我走,我沒有路可以走。
縣政府說,每強制徵收10分地,給農民4分地,可是扣掉增值稅大概只有2.5分地,他們拿到那6分地就可以賺錢了。而我們現在連地會分到哪裡都不知道,它要把我們分到河川那邊、墳墓那邊,我們也是沒辦法。我們家現在包括廚房、客廳跟房間有4間,徵收後,不到1間,我們要怎麼蓋房子?我們也沒有錢蓋房子。
未來無依徹夜難眠
我一個兒子50歲了,在工廠上班,廠長都叫他回家吃飯了,工作不穩定;女兒本來也在工廠上班,現在到大陸去;一個孫子剛退伍回來,工作很難找。我先生中風,只剩一隻腳,請看護也要錢。真的很可憐。實在不要徵收我們的地。否則房子給人徵收掉,我們又沒有錢,能到哪裡去?這些年,每次想到這件事,我常晚上睡不著,快要變成精神病了。

詳全文:人間異語:交通大學 害我老來無處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